充电小q

人血馒头是愚者的狂欢

【黑邪簇】随笔

全文ooc

 

缘分本是个奇妙的东西,北方的雨与江南不同,瓢泼而下骤雨从灰蒙蒙的天空直直的坠下抽打着地面,雨水飞溅,迷潆一片,心随意动间便不顾旁人的阻拦撑着伞往外走,雨水打落在伞面上,又低落在地上溅起一片水花,

 

一抬头便看到那个站在雨里的人,全身被水淋透,眼睛红红的站在路边上,水滴调皮的轻吻这他殷红的唇,长长的睫毛低垂着,似乎每一下细微的颤动,都轻轻地,仿佛蝴蝶扑扇的翅膀,那双眼睛雾蒙蒙,黑黑的,含着雾气,

 

我走过去他却往后退一步,像只迷了路折了翅膀的鸟儿仓皇的想要躲藏,

 

看着怪让人心疼。

 

我伸出手问,你要跟我回家吗?

 

他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珠子望着我,里面含着迷惘和害怕,他往后退一步,低垂着头雪白的脖颈恍如月色下微微盛开的玫瑰,沾着露珠惹人疼爱,他摇摇头,小小声答:

 

不了,我喜欢天空。

 

我听了觉着难过看着红了眼睑的人又舍不得,深处手递给他自己的雨伞,他开始不肯接我便把伞塞到他手里,他有些诧异的看着我,我朝他笑笑,

 

落雨天总要配把伞的。

 

雨接着下豆大的雨点落在了地上,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又有一个人走过来,他全身湿漉漉的带着墨镜挂着笑的朝着少年走去,他走到少年面前,对着撑着伞的少年到:

 

落雨了,我来跟你借一样东西。

 

少年抬头,扬起长长的睫毛,魔偶自像浸在水雾里的黑葡萄,艳红的嘴一开一合的回到:

 

你要借什么?

 

我院子里头的花儿被风吹跑了,来跟你借花来了。

 

少年低头拿着伞的手白生生的却在指尖那儿染上一抹红来,他摇摇头说道:

 

我这没有花。

 

哦,那没关系,不打伞的怪人推推墨镜,依旧是懒洋洋的说道:

 

那我这缺了一直叽叽喳喳又挑食的鸟儿,你见着了吗?

 

少年这会儿一直冷淡的脸上冒出了点红来,俏丽的脸上带着点怒气,

 

没见着会挑食儿的鸟,

 

你去别地儿找吧。

 

那可不行啊,我这鸟儿不仅挑食他还是个小偷。

 

你放屁,少年连伞都拿不住了,怒气冲冲的朝着戴眼镜的骂道;

 

哟,不装了。

 

这下雨的天儿小黎爷淋着雨也能找找到桃花儿,一把拿起少年手里的伞,搂着敢怒不敢言的人,拿着伞转一圈儿,这才懒洋洋的说道:

 

那请吧,小鸟儿,我这包吃包住包男人,保准您乐不思蜀,夜夜做新郎。

 

狗屁,我不回去。

 

哟,不过是说你挑食儿还敢跟我闹离家出走。

 

少年拒不合作的转过脑袋表示愤怒。

 

青椒肉丝,一天三顿,还你吃肉丝我吃青椒,你这是养鸟的还是除草呢?

 

哦,我那不是怕你营养不均衡长不高嘛。

 

所以合着一天三顿逼我喝牛奶,牛奶他妈还是最难喝的纯牛奶,这也是为我好?

 

大徒弟欠我钱不还,到期了就把从大花那侩的牛奶拿过来抵了,我这不是本着国家提倡光盘行动不是,更何况喝牛奶长得快。

 

我二十二了,不是十二。

 

少年冷哼一声,那你和那一屋子牛奶过日子去吧。

 

男人拉住少年揉揉少年的脑袋,罕见的软了音:

 

我哪里嫌你挑食了 ,

 

只是想让你多吃点 。

 

狗屁,一边说一边红了耳朵,恶声恶气的往前走,没走两部就被人拉回来,一把伞几乎都档在他这边,他抬起头,便看到那个浑身湿哒哒的男人,雨水打在他的肩膀上,朝着自己笑,

 

小鸟儿,我们回家。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充电小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