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小q

人血馒头是愚者的狂欢

白露

ooc,垃圾段子,黎簇视角,盲冢那时候的破事。


 


1.


黎簇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家中过了,他躺在苍茫一片的白桦林里,看着夜晚的大漠,跟来的伙计都沉睡在了无人知的地里的角落,他一个人仓皇被人护着逃出来也还是倒在这一片白茫茫的沙漠里,这算是迟来的报应吗?


 


想到那些因为他而被杀的伙计,夜晚的风让他想起几年前在古潼京的夜晚,同样的地方,他抬眼看繁星闪烁的天空,他突然一闪而过吴邪的那张狗逼脸,他想摇头却在转过视线的瞬间突然很想他那个已经久无人居住早早落满灰尘的家。


 


想到了那个在他脑海里一直都代表着反派角色的他的父亲和他那个早早就遗失在角落里的母亲,


他突然想到在出发之前最后隔着一条街看到的母亲,十几个小时的车程他见到的是对着另一个小小的孩子温柔微笑的母亲。她老了,原本美丽的脸庞爬上皱纹鬓角上染上白霜,他看着那个小小的孩童,记忆不可复刻但除了这个其他都可以有完美的替代物。


 


母亲和他的记忆一样,他捂住的地方黏黏糊糊的液体浸染了有些破损的冲锋衣,他抬起头看着依旧广袤的天空迷迷糊糊的脑海里都是很多年前的那一家三口,他突然想啊,这算不算是另一种的一家团圆。


 


 


2.


日子过了也不知道多久,当黎簇第一次发现自己周边的堂口有人开始监视他开始,神通广大的人这几年他跟着小沧浪也算是沾点光,见识过,这是他们给他的信号,他知道,他的生活太平不了多久,他耐心的坐在堂口里甚至有闲工夫给自己泡茶,苦涩的口味能给他带来一丝精神刺激。


 


他在等待的每一天里,过一天便在台历上画上一个圈,他耐心的等待着,等待着要过来找他的人,在第十四个下午他没等来那个人,于是他拿着底下人给他的调查资料,上面标明着吴邪的位置,他把台历上画了圈的那一页撕去,整理好领口,人模狗样准备去找人撕逼去。


 


我不快乐,你也不能快乐。


 


3.


在去的路上他坐在车里想着等下他的登场方式,他摸摸口袋里的照片,他决定来一个特别点的,这样容易印象深刻,吴邪闲置太久了,他给他加加油。


 


他走到胖子的堂口,他下了车走过去门口的伙计没拦他,他抬抬眉,当着那个总跟着吴邪的死胖子面一脚踹开黄花梨的雕花门,他原本以为他会冲过来结果眼角余光撇到的只有他心疼皱起来的脸,他觉得他一天的心情莫名的有些舒畅。


 


 


他走进去,看着那个有点意外又一副全盘尽在掌握的人的脸,他突然觉得他有些不爽,挂起电视剧里反派经典表情潇洒的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精心准备了很久的照片朝桌上一丢,往靠墙的沙发上一靠。这个姿势他一直觉得很酷,今天既然过来了造型要给凹起来。


 


他冷冷的挑着眉,满脸不屑的看着眼前人到中年的好吧并不油腻的中年人,看着他看着照片时脖子露出来的刀痕,他突然想到他自己的,那是那次白桦林时留下的印记。他有些不自然的抬手把高龄的衣领往上拉,


 


“没有生意可做吗”?他看着这个人开口,他知道他们这群人的德行,却依然为这个人温和的仿佛是两个老友谈天的语气弄的失笑,他分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思,失望,意外,还是早已知道。自己和那段记忆一样是眼前这个人的过去,一段过去并不美好的应该丢在角落的记忆。


 


“我手里有你要的东西?


我手里竟然有吴邪搞不到的东西?老天是终于开眼了吧。”


 


他看着他露出有点头疼想要揍人却还是咬牙忍下来的模样,他以为他心里会有些暗爽结果尽然是一片平静,他知道他们这些人的手段,他要是不答应,等待他的绝对不是温和的手段。他知道的。


 


“不是我要的东西,是他要的东西。黎簇看着吴邪指了指照片:“你们最好还是做个生意,你们两边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冲突是浪费时间。”


 


他当然知道,他已经领教过,他们从来只给他单选题,他突然有些了无意义,觉得自己那些恨简直就是傻逼,他在心里一边唾弃自己,但看着这人一副尽在掌握的样子有些不爽,“你以前教过我的,有些人的生意可以做,有些人的生意,是不能做的。”


 


他看着吴邪,突然发现他已经从这个人身上找不到当初一点点古潼京那个时候的一点模样,要不是这些伤他都觉得那不过是他的一场幻觉。她突然觉得他的内心角落有一处在塌陷,他觉得很不好,所以他决定放狠话“你吴邪的生意,不管是你的还是你朋友的,我都不做。”


 


吴邪叹口气,黎簇看着他那副一脸我大度不跟破孩子计较的样子,往后靠了靠,眼神有些游移,他听着他说:“给我一个你能接受的方案。”


 


他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问 “告诉我,我爸去哪儿?”他看出他迟疑了,看到这个人在思考的瞬间划过的一丝丝的内疚,只有一瞬却还是给他捕捉到了,他看着这个人又变成古井无波的脸,突然觉得他所恨的都不过是一场精心包装过的笑话。


 


他一直不甘的他一直想要的,他一直怨恨的都不过是来自于一个弱者无力的反抗,还有在古潼京十三天里那个小鹿乱撞的傻逼,喜欢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极端的环境和优秀的强者以及一点点的的温柔。


 


他想到了一年前的白桦林,他躺在地上,抬眼望着古潼京那座石山的方向,世间发生的事情想要知道只要给够足够的代价总能查到蛛丝马迹的。


 


他太年轻底子太薄所以他豁得出去拿命去博,他很幸运博到他想要的,他卖了车拿着所有的存蓄,找到伙计,愿意跟他去的他先给钱等他们家里安顿好后跟他走,不愿意去的他也给钱算是这些年的辛苦费,不知道是钱的魅力还是他自己的人格优秀,总之他带了一队好手出发了。


 


这个世界总是充满意外和未知,幸运总是提前准备好了筹码,他是个穷光蛋,不光没有筹码运气还差,去的时候十几个人活着出来的只有他一个,他也不知道命运到底是对他好还是不好,他见到了那座神秘的石山和那个石头房子,到了最后一步却退缩的只敢从背包里拿出酒来,磕了头就往后退。


 


他转过头看着这个依旧被岁月优待的中年人,他突然想抽烟,他能知道他,也能理解他,甚至在某些时候他们都是类似的,一个被逼到绝路的末路之徒,万幸的他有很多的甲乙丙丁而他只有自己。


 


命运真他妈的不是个东西不是。


 


他看着吴邪,他温润的好像江南的水墨画,一双眼睛里是历尽沧桑后的沉淀,他觉得有些不爽,没办法他就是这样的,他知道吴邪的内疚是发自真心的,可他却不愿意去看,那种东西对于已经失去的东西来说一文不值。


 


于是他依旧朝他甩话: “你想想吧,要么告诉我,否则,这些人明早如果还在我盘口附近转悠,我就报警了。他看着这人的脸色,突然发现他脑海里那个一直怨恨的那股情绪消失了,不是因为他原谅了,只是因为他知道什么叫,


 


“算了”。


 


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他就爱钻那个牛角尖,没办法谁叫这是黎簇特色,他就是这样卑鄙,他看着吴邪桌面上的烟决定大发慈悲的来一句善意的提醒。“抽烟早死,你要死也把我的事了了再死。”


 


等他顶着死胖子那恨不得要吃了他眼神,施施然理了理衣领手指不小心碰触到脖子上的那条厚厚的假肉他就知道,当年那个小鹿乱撞的黎簇,


 


“死了”。


 


end


 


中秋快乐,最近尝试黎簇视角;


这个不算是邪簇吧;


应该算是觉悟后的黎簇自我和解;


时间久了伤疤总有愈合的一天。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充电小q | Powered by LOFTER